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感冒了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感冒了

小光頭
小光頭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4月9日 14:09
想請問各位媽咪,寶寶目前兩個多月,是喝母奶的,這陣子有小感冒,帶去小兒科看診,醫生說喉嚨有發炎,帶回家後吃了藥,寶寶變得沒有元氣,昏昏沉沉的嗜睡,還有拉肚子的現象,就馬上停藥不敢給他吃了,後來到了藥局詢問,藥師建議我買優兒康乳鐵蛋白給寶寶吃,說是可以預防感冒增加抵抗力,除了吃乳鐵蛋白,還可以吃什麼其他的保健營養品,讓他的腸胃和感冒可以好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雙寶媽
雙寶媽 - 爸比/媽咪
2019年4月9日 14:09
西醫治標 中醫治本
之前我朋友的兒就是常常生病
後來去看了中醫調理後
現在很少聽到他在說請假了
在大安區的扶原中醫 媽咪可以去試試看喔~
小光頭
小光頭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7日 03:51
by Jenny Yuan-Chen Hsu 因為寶寶吃了一天拉了四次,當初也是想讓他快點好,才帶去看醫生,而且吃了藥昏昏沉沉一整天,吃了藥後臉色變得很不好, 後來我問朋友,他說他的小孩小時候也是一直感冒沒有好,換了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西藥,越吃越嚴重,變成月亮臉,導致現在身體都變得很差,藥師給我的不是藥,是嬰兒吃的健康食品,沒有藥性,是可以增加他抵抗力的, 後來我帶去大醫院看, 醫生也說這麼小的孩子不適合吃藥, 我問醫生說可以吃乳鐵蛋白嗎,醫生說可以但1天一次就好,後來我發現吃了乳鐵蛋白,感冒確實有比較改善,便便次數也正常,沒有在拉肚子,西藥藥性太強,寶寶其實不太適合吃
Jenny Yuan-Chen Hsu
Jenny Yuan-Chen Hsu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1日 09:58
為什麼醫生開的藥妳不敢餵,但是藥局藥師推薦的東西就敢啊。我覺得藥師沒有比較可靠啊。

藥吃了有問題再回去問醫生啊,也許那個藥不適合他醫生可以幫妳換種別的啊。
Miibo的媽
Miibo的媽 - 男寶媽咪
2017年8月10日 08:41
我也是全母乳,不過醫生還是要我多餵,不是診所都有吸鼻器,大醫院我不知道。
小光頭
小光頭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0日 08:18
好的,我了解了,但我有帶去大醫院和小診所看,也都有告知醫生,寶寶鼻子塞住的問題,可是醫生都沒有幫寶寶吸過鼻子,有可能醫生覺得塞住情形不嚴重,所以才沒有幫他吸吧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7年8月10日 06:53
建議再找醫師重新調整藥,並跟醫師說前次藥效導致腸胃不適,請醫師調整,我喜歡去耳鼻喉科看,那裡有專業儀器可以幫寶寶吸鼻涕,晚上寶寶真的比較好睡,有的診所很好心,只要有在那裡看診,每天可免費帶去吸鼻涕,只是要跟其他病人一起排隊就是了,這個服務就要問一下診所了,要不然自己買個吸鼻器,也是很方便,但個人覺得還是醫師的儀器比較厲害
小光頭
小光頭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0日 06:16
有阿,我是全母乳,因為他感冒鼻子塞住,喉嚨又發炎才給他吃西藥,結果一吃就傷到腸胃,我現在不敢給他吃任何藥物
Miibo的媽
Miibo的媽 - 男寶媽咪
2017年8月10日 06:04
這麼小,我看的醫生都說盡量多喝母乳,母乳裡面的抗體對小寶貝好。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