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副食品該如何下手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副食品該如何下手

陳瑋儒
陳瑋儒 - 男寶爸比
最近更新 2017年8月2日 17:30
寶寶就快要4個月了,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有很分粥派、泥派、BLW

大家都是怎麼著手開始的?
有特別偏向哪派嗎?

有人說1歲前不用喝水但又有人說開始吃副食品就要喝水?

可以分享一下經驗給我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Amy Hung
Amy Hung - 女寶媽咪
2017年8月2日 17:30
欣芸媽咪:我女兒5個多月時長2顆牙,快7個月時上門牙也長出來了。目前4顆牙。
吃東西的部分,5個月是吃粥不打泥。菜剪細碎讓她慢慢吃。肉的部分是先吃魚、蛋、豆腐。
6個月開始就直接跟我們一起吃飯、菜了。
如果外食的話會稍微水洗過才餵。
基本上就是我們餐桌上有什麼她能吃的,就剪碎餵她吃了。
但是因為我們家本身是正常口味偏淡一些的,才敢讓寶寶跟我們一起吃。
另外,加工食品、醃漬食物和太甜的食物也不會給她吃。
6個月之前,除了紅豆吐司這類的麵包和水果之外,她沒吃過甜的。
葉欣芸
葉欣芸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2日 16:38
@Amy 妳小孩是長幾顆牙呢?5個月是怎麼的方式跟你們吃呢?想參考一下
Amy Hung
Amy Hung - 女寶媽咪
2017年8月2日 14:48
我們家是4個月時吃十倍粥和泥,6個月開始直接跟我們吃飯。
但我女兒是5個多月時就已經長牙了,才敢給她這樣吃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8月2日 08:04
可以從泥開始,但是建議別太濃稠,訓練吞嚥,因為被送出來會比吞進去的多,但是我是從6個月才給她吃,因為媽咪較懶😔😔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8月1日 16:52
我覺得走什麼派別都可以,就是依照媽咪你自己方便性以及寶寶的狀況去做就可以了。
像我剛開始也是打泥開始,然後慢慢的變成粥最後我兒子自己不吃粥,我就直接給他吃飯+碎菜,當然這過程沒有什麼標準可言,就是真的看寶寶的狀況去做調整。
至於喝水,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其實也不可能吃很多,所以奶量夠多水分也還夠,可以買個水杯讓寶寶自己邊玩邊學喝水就好,像我兒子真正會用水杯喝水是到快8個月才真正的會用,在那之前都不太會就是拿著玩而已。
stella
stella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日 14:06
四個多月開始吃是打泥,也一邊學喝水,八個月長牙開始泥+粥(米粒固形物)吃得不錯,水果磨泥也愛吃。
我覺得喝水一開始學習訴求較高,都在咬水杯跟玩水杯,到六七個月才開始真正喝進去。寶寶只要不排斥都可以慢慢試試看,一天喝水量也有公式換算,若不放心可諮詢醫生意見
小吳
小吳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日 08:15
我們家是粥派的,每個寶寶的成長速度不太一樣,我覺得用年齡分布一定那麼準哦,我的目的是讓寶寶慢慢的習慣吃食物戒掉奶水,副食品的話,我自己是一半自己弄,一半買品牌的寶寶粥。
自己試了很多款,寶寶最喜歡的是韓國愛兒多的寶寶粥,蝦皮上就有賣囉~
希望有幫上一點點忙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