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為什麼不吃飯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為什麼不吃飯

莊汶宜
莊汶宜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6月30日 01:37
目前一歲四個月(男寶)
平常副食品吃中午和晚上兩餐,其他都是喝捏捏,兩餐都是吃米飯,蔬菜、魚、肉我會剪碎,剪的跟米飯差不多大,都吃的很正常!
但是這兩天不知道怎麼了,吃飯時間到,都沒有想吃飯的意思,吃幾口就會有「嘔」的聲音,有時候還會吐兩三口的量出來!
換成稀飯就有願意吃幾口,但是吃的量還是比以前少很多,是為什麼呢?
長牙齒不舒服嗎?(可是以前吃很多也是在長牙齒)
還是天氣太熱?(可是都有開冷氣吹)
到底為什麼😭😭
需要帶他去看醫生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cindy
cindy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30日 01:37
我兒子睡醒大概9點、9點半吃早餐:包子、饅頭、吐司、麵包、蘿蔔糕、蛋餅、碗粿等還有很多,其實什麼都可以了!只是我們要幫寶寶把關,盡量不要太油太鹹太硬的就可以囉!
我家的十顆牙已經吃得嚇嚇叫了,而且我都餵很大口,有時候真的忘了他只有10顆粒牙齒啊😂😂😂
莊汶宜
莊汶宜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9日 17:45
謝謝Cindy媽媽,我是懶惰媽,我兒子目前長16顆牙齒,體重12,身高85,生長曲線正常,所以我一直很習慣這樣的模式,妳的說法有點醒我耶哈哈,想請問你們早上都是幾點吃早餐呢?幫寶貝早餐準備些什麼呢?
莊汶宜
莊汶宜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9日 17:42
謝謝Tina媽媽,這樣說我有比較放心了,可是他這個問題連續好多天了,玩完回來應該又累又餓,可是卻不吃飯,想知道問題在哪裡!
cindy
cindy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9日 06:19
一歲四個月只吃兩餐?通常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了,三餐+點心。奶可有可無,一般都是早晚奶。我兒子現在一歲三個月,從一歲開始他的三餐就跟著我們吃一樣的了喔!而且食慾都超好的。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8日 15:03
如果活力都還不錯就不用太擔心,大人都會有不想吃東西的時刻,小孩也一樣囉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