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婆家的做法會很不顧我們娘家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婆家的做法會很不顧我們娘家嗎?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6月29日 16:07
媽咪們可以談論夫妻之間要如何維持良好感情與關係??

話說跟老公結婚五年多,過去我一直都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對感情與婚姻也是抱持很單純的想法,但是婚姻似乎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結婚五年多,老公家的親戚一直都喜歡在我老公及我公婆旁邊講我的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她們的對人處事,因為她們心眼不是我想的簡單,只是表面而已。但是對我老公就不同,畢竟是看他長大的長輩們,當然跟他們關係就很好。只是
連叔嬸也很愛評論我們說我們的不是,只有不滿足,但他們不是我的公婆,他們也不是我的責任,為什麼要來找我買單,而且是一群人,然後照顧小孩的責任要推給我娘家媽媽。

之前回婆家,我包包裡的東西都會少個一兩件(感覺被拿走,我跟我老公反應過,但他裝傻,維護自己家人。下次回去,東西會被丟在床邊。)還有一件更扯的事,是小朋友滿週歲,我娘家媽媽包一包紅包給我要給小孩買衣物的。叫我回婆家拜拜要擺神明桌,我照做,我老公也有看到。後來我覺得不保險先把紅包收起來,我老公跟我公公一起跑來我老公問我紅包妳收起來囉,我說對啊。然後我公公一直要支開我離開我們的房間,後來我就一直把紅包帶在身上,免得不見也要不回來。一些小東西被拿走就算了,連不是給你們的錢你們也要貪嗎?這樣的男人有什麼值得依靠的。

這麼多事情,我還是依然維持家庭溫暖和氣。但他們一直軟土深掘,逼我強悍。

現在小孩我自己顧,但婆家從來對我沒有一句關心,只關心我老公,事情都推給我給我娘家。然後他們在外人面前當好人,事情也要我挺著大肚子做。現在按照他們要求小孩我自己帶,我老公每個月給我生活跟小孩開支,他也是會哎哎叫,畢竟只靠他一份收入,他也是會不平衡。

當初小叔來跟我們一起住,我也照顧他的飲食也沒有計較也沒有收他錢,靠我自己的收入。我婆婆也悶不吭聲,後來我老公自己看到他弟弟對我講話口氣不好,還對我要求這要求那。我老公自己面子也掛不住自己的弟弟這樣。但畢竟自己的弟弟還是會包容,但有些他弟弟的行為我真的不能忍受,東西用完不會歸還都收在自己房裡當自己的,家裡的東西也都直接拿起來用,什麼都沒說沒講沒問沒知會一聲,東西就自己上來翻找自己拿去用。

後來衣服直接曬在我們平常在曬的欄杆上,沒有衣架也沒問。(他自己平常在曬的欄杆生鏽了,也不會自己去買,難不成我還要整理他的部分嗎?整理他哥的還不夠嗎?)後來是他弟自己不住的跑回婆家,一陣子婆家又帶不住又跑到外縣市去連我婆也不想管他了,他一直借錢買車子,家裡有兩台都是他借錢買人家二手車,後來繳不出錢,我先生跟我婆幫他處理。

他們人沒有不好,就是很多觀念不同很痛苦。錢的事情也含含糊糊,別人要買帳就別人買,自己殿殿吃三碗公還說別人自己要做的。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5 則媽咪討論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9日 16:07
搞得自己很委屈 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我也不想理不想管那些人了 顧好自己跟小孩老公就好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8日 17:18
雞仔麻 有時候裝蝦裝聾是必要的 這我老公一流 哈哈哈 之後就找理由搬出去不然觀念不同住一起還蠻不自在沒空間的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8日 16:56
Quality Swallow 如果老公疼你沒虧待妳就值得了 嫁這個老公就嫁對了 其他他們家的事 妳老公如果願意承擔至少他還有這個心跟念在兄弟情 畢竟誰都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手足 他瞞著妳也是怕妳不高興至少還尊重妳會顧慮妳感受 但又基於自己家人跟兄弟關係不能不幫的立場 只好選擇瞞著妳
是的 為她們好都應該的 所以多為自己打算 為小孩老公打算就好了 其他的妳老公會擔 有天他想通了 他就會收手了 至少有幫到忙也算仁至義盡了

這跟我先生家有點像 我小叔人心地不錯 但是容易受人影響 而且容易被騙 所以之前借錢跟朋友買二手車 家人都是收到稅金才知道 後來養車養不起 生活有問題也都沒講 借錢過生活 欠一堆卡債 後來我婆婆出面還清 最近好像聽說又發生一樣的事 我婆跟我先生已經不想再幫他收拾解決 決定放生他弟 我有問過這樣好嗎 因為聽說他弟現在住的環境沒有很好 但還是選擇在外地不回家裡

等我把小孩顧到開始上學 我就可以開始回去賺錢了 真開心 至少覺得我人生完成一件重要的事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8日 16:48
馬卡龍 真的 我只是扮演自己角色 這樣也會被說閒話 然後推一堆工作給我們做也不管我們死活,還只會說他們是長輩怎麼沒叫人 重點是他們的姪子也沒在叫我爸媽 爸媽 只會跟著我回家吃飯 他姑姑也會帶著公婆來找我們買單 然後我回他們家就得招呼那些屎尿人 我呸 我沒正面與他們衝突 但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 然後他們自己沒面子 因為我也不會鳥他們 只會做表面工夫的人 只會回來爭家產 然後還炫耀說拿家產去當旅遊基金 也沒找我公婆跟我先生家人去 然後回來還要問我老公我們的事 還亂教我老公 跟利用我老公跟我婆婆 其實他們親戚的死活與我無關了說 看清那些人 呵呵呵 都是他家親戚在塞浪
雞仔麻
雞仔麻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6日 11:13
璇璇媽咪,搬回婆家完全是長輩的侏羅紀觀念壓迫我們回去的。
不然我們包含交往到結婚都一直住在外面7年了,後來一句「嫁人了該住婆家」回去的,誰知道他們的真面目一一出現😑

我先生一直都有給他們錢,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機車😑

反正現在家事我直接眼睛戳瞎裝沒看到,我看誰能撐比較久😏

我應該到時候是直接暴怒自己買自己的小房,不管老公要不要留婆家還是跟我住了哈哈哈哈
或是搬回叔叔嬸嬸家(我的娘家很遠,叔叔嬸嬸沒女兒把我當女兒在疼)
我倒要看看我公婆要用什麼臉來找我
Quality Swallow
Quality Swallow - 3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6日 08:38
唉,有時候我老公甚至會為了他們家的人,瞞我一些事情,譬如幫他弟還債,沒讓我知道,等到我知道了,都是已經還完的時候了……
我也很無奈,所以發現不用替他們想那麼多,替他們想,不會感謝你,反而還得寸進尺,對老公而言是他弟,對公婆而言是他兒子,誰都沒替我想,未來我要養三個小孩子,是他的孫子阿,我也看的很清楚了,媳婦不好當阿……
馬卡龍
馬卡龍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6日 06:44
不論你做多好。
只是外人。

你只要悍衛自己的權利和生存就好了。

不用擔心斯破臉。

因為在他們眼裡,我們只是外人。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6日 02:13
Quality Swallow 那對妳們這個家呢 費用及生活上的照顧也不能沒有或都丟給妳噢 如果他要幫自己的家人,他自己現在的家庭也要顧到,不然他就對不起妳了,以後是你們要走一輩子的。兄弟結了婚就是親戚了。他弟也要尊重妳們,妳是嫂嫂也是會照顧到他(正常情形下)。可以跟她說妳是嫁到他們家,不是寄宿在他們家的褓母。如果他跟妳計較,妳就這個家庭需要的費用都跟他拿。
Quality Swallow
Quality Swallow - 3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6日 00:40
老公不是不願意對娘家付出,娘家有事情還是會幫忙,只是他那個敗家弟弟就是無底洞,他也不會考慮我們要養三個小孩子,然後只想著那是他弟弟,就不顧我的感受,一直在投那個無底洞,對他們家就不會計較,對我們娘家就會計較……
還有很多事情一言難盡阿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5日 19:29
Quality Swallow 媽咪 他們不願付出什麼不願照顧妳們娘家,妳也可以不用,畢竟他們是男方家,妳是嫁進去跟他們住一起。大部分時間還是都會加減照顧到家裡,如果他們連妳娘家都沒照顧什麼還斤斤計較,妳也可以。畢竟生妳養妳的是妳娘家父母。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5日 19:20
雞仔麻媽咪 妳老公如果有拿家用給家裡,就不用擔心電費什麼什麼問題,只是妳小姑車貸不是妳公公婆婆要負責的嗎?沒吃飯可以不用洗碗啊,我偶而看到會做一下,其他都我公公在做因為他退休了而且他真的對我們沒貢獻到什麼都我婆婆付出的,哈哈哈,所以事情我只做我們的,他們也不會強求。反正妳不做她們自己會做,妳公婆不是也沒幫你們洗衣服。妳們有能力就搬出去,早晚只是爆發而已!反正他們也沒在管妳懷孕餓不餓。
雞仔麻
雞仔麻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5日 05:11
媳婦永遠是外人
我公婆也沒在管我現在懷孕中
飯煮他們自己覺得夠的(絲瓜、小黃瓜絲、一塊手掌大小的鮪魚公婆+我分食)
逼我們回來住但要我們一家2大(1小)1狗住單人房,衣服也是要我們夫妻另外分開洗
舊式透天很悶熱有跟老公說,老公讓我可以直接在房間吹冷氣,就聽到婆婆打電話跟朋友哭夭電費

沒吃飯照樣要幫忙洗碗,公公心情不好就要聽他罵三字經

後來竟然當我面慫恿我老公先忍住不要買房子,叫他幫忙小姑負擔車貸我靠…
Quality Swallow
Quality Swallow - 3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5日 04:07
媽咪有時候老公在自己家人跟娘家的家人間,當然會選擇維護自己的家人
我老公對我很好,真的很好,但是他有一個敗家的弟弟,家裡的費用他完全不用負擔就算了,還一直給我們製造麻煩,他前兩年外面欠的債,有一半是我老公幫他還的,這就算了,今年度爆出一件,比八點還戲劇化的問題,我老公他弟用我們的車跟公婆的車,總共三臺車,去地下錢莊借了快五十萬,他當然還不起,還是老公跟他哥哥想辦法在幫他處理,因為是婆婆簽的名,所以要想辦法解決,不然他媽就會有事,他弟呢?發生事情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每天醉生夢死,我剛生產完,老公完全都沒想過,我們還要養三個小孩子,公婆呢?也只會維護他最小的兒子,還跟我說都是一家人,難道要一輩子不說話?
我做月子婆家沒拿錢出來,因為是在娘家做月子的,我老公卻對我娘家的家人斤斤計較,我現在在娘家做月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滿月回婆家後該怎麼面對他們,對於老公的家人我是厭惡到極點,覺得公婆也偏心偏到太平洋去了,也不會替他的三個孫子想一想負擔完全都丟給我們,沒辦法,就因為一句因為他們是老公的家人,我媽還跟我說是他弟的錯跟公婆沒關係,叫我要對公婆好一點,但是我是人不是神,我沒辦法做到,到現在我也是在煎熬以後怎麼跟公婆相處,我知道不是老公的問題他也不願意,是他家庭因素,我現在也是還在調適心情,
會跟板媽打出我的經歷,是想告訴板媽,不管跟娘家的關係在怎麼好,畢竟婆家是老公的親人,所以都會比較維護自己的親人,也希望我的經歷有安慰到你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5日 01:25
好的。真的覺得是誰在計較。





核桃瑪咪
核桃瑪咪 - 媽咪
2017年6月24日 23:27
這樣家庭只能這樣,你顧自己的家就好,不要幫別人家做事買單。他弟弟的事你們別管,拿你們的,就跟他講明講,『這是你們家不是他家,不能據為己有,做不到,不高興就別來。想要東西,他自己負責去買,他已經是大人,不是小孩,你們沒有義務幫他買單或請客。』

既然他人沒有不好,就要幫他學著長大,不能縱容,告訴你老公,愛自己家人,就要幫助他成長,不是幫他買單善後。

至於其他人,你就當瞎子聾子,不要理他們,也別幫他們。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紙本刊物越來越少了嗎?
看到新聞說巧連智要停刊了 想到自己帶家中大寶去圖書館看書時 大寶很喜歡看他們出的月刊 就感到很感嘆 紙本的刊物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呢 尤其是內容還要很不錯的
過年不包紅包!
大家常在說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是對長輩的祝福! 但每年爸媽收到紅包都默默存在銀行不花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觀念 東西壞了總是東補西補!能用就好… 所以我想著今年換種方式來孝敬父母! 媽媽前陣子因為牙齒神經發炎,接受過根管治療 但事後醫師像媽媽建議要裝牙套不然後續有可能會面臨拔除.. 那時突發奇想 不然幫媽媽出這筆錢來當作新年紅包好了XD 所以當下跟醫師說裝吧!不然到時拔除後門牙那邊空蕩蕩能看嗎~~ 媽媽是在台中北屯區新華牙醫找林義城醫師裝的全瓷冠! 林醫師幫媽媽治療時很專業又親切! 真心覺得過年與其給父母包紅包錢讓他們存著 不如買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完成圖~ 是不是很逼真 就像自然牙一樣!
台中植牙分期診所
學生時期忙發表,牙齒都沒注意清潔 蛀牙蛀到要根管治療 以前覺得假牙套太貴 想說算了就沒裝 上個月吃燒鴨便當咬到骨頭,發現有白色碎顆粒 幸好當時 超植牙醫 有空檔可以先去諮詢 超植陳醫師檢查後,發現剛好就是那顆根管後的牙齒碎裂 之前沒套假牙套,現在直接被宣告不治….. 傻眼 我的錢包也要宣告不治 而且還在過年前 而最在意的植牙費用 護士小姐說 費用是依療程進度收費,不用一次繳清不用太擔心 超植診所內也有獨立手術室 隔壁也有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多項評估完後 決定過年後在台中北區 超植牙醫植牙 希望在評價還不錯的陳奕安醫師操刀下順利完成 在網路查詢 比較少台中牙醫分期資訊,分享給大家~
老公送的過年禮物!!韓系艾芮亞燙髮!韓系燙髮推薦
我家那位大直男 在上周末的時候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是艾芮亞燙髮!!也幫我預約好設計師了!! 也太貼心了吧嗚嗚QQ 老公會知道我想燙艾芮亞燙髮 是因為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去燙艾芮亞燙髮 看到成品之後覺得超級好看的 隨口分享給老公 沒想到老公就拿來當我的過年禮物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燙後心得!! 一開始設計師會幫我評估我的髮況 再調配適合我的燙髮藥劑 過程中是用電棒燙出來的捲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自然!! 回家整理後覺得髮質很好之外只要隨便整理一下就很好看!! 真的超喜歡老公送的這個禮物>< 如果想燙髮的媽咪們,可以去燙艾芮亞電棒記憶燙!! 真心推薦~~~
羽絨外套實體店推薦
目前不考慮uniqlo,我很在意充絨克數,實際發現台灣很多商家都沒有標示充絨量 羽絨外套一件也不便宜,想去實體店試穿 感謝大家
牙齒矯正不拔牙”四大招”_台中隱適美矯正黃汝萍醫師
台灣的矯正病人以牙齒排列混亂與外觀看起來較外凸占大宗,所以在之前以傳統矯正為主要方法時,矯正治療需拔牙的比例大約占六成。曾有病人來諮詢矯正時,還很驚訝地知道原來矯正有可能不拔牙。 拔不拔牙矯正的判斷主要有以下幾點來判斷: 1. 牙齒排列擁擠時,空間缺少的量有多少 2. 主觀或客觀臉型太暴,這個凸出的量有多少 3. 骨頭的彈性與成長的可能,與年齡有很大的相關 4. 骨頭的解剖構造: 如上顎鼻竇大小,骨頭厚薄,臼齒到下顎垂直枝的空間等。 自己的真牙是無限珍貴的,這也是當牙齒排列不好時,人們還是很期待能夠透過不拔牙矯正就能將牙齒排列好。但因為影響的因素很多,所以專業的判斷不可少。 隱適美矯正與傳統矯正器矯正比起來,我個人認為可以增加不拔牙矯正的可能性,到底隱適美的法寶有哪些? 跟大家一一介紹喔! 1. 後牙序列後退: 隱適美隱形牙套的力學主要是推力,與傳統矯正器主要是拉力有很大的差別。隱形矯正的牙套序列設計可輕易地設定那些牙齒是固定不動,提供穩定的錨定支點來推或拉要移動的牙齒,需拔牙的案例就是缺少空間,此時,可將前牙設為錨定牙齒,一顆顆推動後牙,只要臼齒後的區域有空間,就能序列一顆顆的往後移動牙齒,創造空間讓紊亂或突出的前牙有空間排列。如果在此動作中,再加上骨釘幫助,將會提供明顯的效果。 2. 橫向擴張: 一般口呼吸或舌頭功能不佳的矯正患者,幾乎都是牙弓狹窄,小時候趴睡,側睡等因素也讓牙弓普遍狹窄,隱形牙套在牙弓橫向擴張的掌握上比傳統矯正器來得更可預期,但前提是頰側骨頭厚度沒有問題,這部分最好透過電腦斷層影像確定。 3. IPR(interproximal reduction) : 也就是每顆牙齒間修一點小小的牙縫,利用這些多餘的空間來排列牙齒,修牙縫是每個矯正方式都可運用的工具,但我喜歡隱適美隱形矯正的地方在於他的數位分析十分精準,能夠讓我們清楚的知道病患是否有上下呃,或左右側牙齒大小的落差,因為每顆牙齒的寬度可精確的測量出來與分析,所以IPR的量就可事先精準的安排。 4. 數位模擬: 數位模擬當然不能將需要拔牙的案例改為不拔牙,但透過數位模擬讓我牙醫師可以在訂定治療計畫時,利用數位模擬製作多個治療計畫,例如不拔牙、拔一顆、拔不同顆的牙齒,治療的結果可能如何。如此為病人提供良好溝通討論與可預期的結果。如此位牙醫師與病患提供一個更明確的方向,尤其在拔牙與不拔牙模擬兩可時的案例。 原文出處https://www.yanadc.com/16037-2/ #台中牙齒矯正 #不拔牙矯正 #台中隱適美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