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厭奶嗎?文長請耐心看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厭奶嗎?文長請耐心看

棠芯
棠芯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6月3日 07:08
小孩目前8個多月,7個月左右送公托後,白天吃副食品的狀況吃滿多的,(早上9:00左右吃點心,約12:00吃正餐,約下午3:00吃點心)所以白天已經完全是不喝奶了。

剛送去公托後,每天約4點接回,一回來好像很餓一樣馬上把180喝完,每天都習慣接回到家馬上餵奶,有時會小睡到5點多,6:00-6:30吃晚餐副食品,晚上最晚9:00再喝一次奶直接睡覺。(一天喝奶三餐,時間就是出門前150-180,下午4:00接回喝180,晚餐210-270,一天奶量約500~600)

但大約去公托第二週後開始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水流鼻涕,幾乎每週都會看一~兩次醫生,從開始感冒後奶量就減很多。到現在感冒也差不多快好了,奶量似乎也沒有恢復到之前狀況,我算過目前一天奶量差不多300左右,有時甚至更少,4:00那餐越喝越少已經漸漸不喝了,所以晚餐副食品那餐就提早到5:30-6:00餵,吃的滿多的,吃大約一般飯碗的8.9分滿,所以配方奶目前已經只剩早上出門前喝和睡前奶。

Q1上面這樣的情況應該算是嚴奶吧?!我問了公托的老師說這時期嚴奶是正常,但一天總奶量才300,有時候根本喝不到300,孩子才8個月快滿9個月而已,奶量這樣到底算正常嗎?有一個想法是想買有水果味道的麥精加在奶裡,改變奶的味道看看會不會再喝多一點,這樣可行嗎?

Q2目前最困擾我的地方是:孩子睡前奶喝不多90-120,最常就是喝90.100就不喝了,然後半夜1.2點爬起來,我又再泡120,只喝40-50就睡著了,4-5點又再起床,我又再泡120一樣只喝30-50,這樣情形已經連續3天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真的很無解,對於要上班的父母真的很累

跪求偉大的馬麻們或照顧者可以解惑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Lara Hsieh
Lara Hsieh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3日 07:08
大致上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1.我兒子我8個月就戒白天的奶了
如果你照公托的吃飯 他不會餓
奶真的多了
2.這真的一陣子 他現在白天沒喝可能身體的記憶還沒跟過來 他喝的量只是喝爽的不是真的餓 在一段時間適應

去學校真的無敵會感冒的 我兒子去公托後 扁條線發炎一個月反覆發作 我都要煩死了 幾乎天天燒
羊寶媽
羊寶媽 - 男寶媽咪
2017年6月3日 03:35
我是覺得寶寶會ㄧ陣ㄧ陣情況,我兒子也是突然有一陣子像您家寶寶那樣睡前喝90-100,約半夜1-2點哭要奶,可是過ㄧ陣子自己又都ㄧ覺天亮,所以像樓上麻麻說如果活動力都非常好👌是沒有問題的
Jenny Yuan-Chen Hsu
Jenny Yuan-Chen Hsu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3日 00:21
我覺得問題不大啊,6個月後奶的營養就不是必要的了,他副食品吃很多,那奶就隨之減少沒關係,他只是奶換成食物進度比較快,注意營養均衡就好。
感冒胃口變小,可能胃也變小了,要花點時間回來,開始爬得更靈活、會站之後活動量變大,可能胃口就開了。我女兒剛送托嬰也是病了三回合,那陣子吃好少,後來慢慢回來,可是吃好多也沒變重....
你的敘述沒有提到他的活動力,如果他每天活動力正常都很開心,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半夜的奶應該是分離焦慮的問題,他只是睡不安穩,從奶之中得到安全感好再入睡,不是餓的問題,跟白天食量分開來看。分離焦慮可能因為還沒適應公托的生活,或是環境、照顧者有換人,需要一點時間。我女兒一歲送托嬰的時候也是每天半夜起來哭,哄不下來只能給奶,那陣子也是好睏,但幾天之後就不跟她鬥很久了,趕快去泡奶就是了。
半夜只是給一點奶哄睡而已,你就泡少少就好。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想請問各位媽咪~
寶寶剛滿三個月~原本喝210 但是最近都邊喝邊玩 要喝不喝的 感覺在厭奶 後來我們幫他改成喝180 但吃到剩90的時候 就開始突然大哭生氣 結果剩的90 基本上都是邊哭邊喝完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剩10-30沒喝完 這是為什麼啊?有時候要抱他一下子 讓她緩一下 他才願意繼續喝 甚至有時候跟他說我們喝完內內 好不好啊?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得懂 聽的內內 就開始又大哭…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