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厭奶副食又不認真吃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厭奶副食又不認真吃

李ㄚ珊
李ㄚ珊 - 3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5月23日 13:52
本來在四個多月就能吃180mlㄋㄟㄋㄟ的嬰兒,五到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現在厭奶中,一餐只吃130,但副食品也吃不多,只愛紅蘿蔔泥但最多也只能吃30ml!坐餐椅座坐久了就唉唉叫!ㄧ天吃兩次副食品!我知道自己要放鬆小孩才能沒壓力的吃喝!可是上次被醫生說偏瘦還是很擔心!到底怎麼餵才好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Irene 珍惜擁有、知足常樂♥ - 2寶媽咪
2017年5月23日 13:52
我後來都買食物泥先給寶寶吃她喜愛的口味, 本來也是自己煮食物泥, 但自己做的口味偏淡, 寶寶不愛不然就是看心情, 不會每次餵都吃光光!! 你可以試著為十倍粥跟七倍粥, 後來寶寶大一點會煮南瓜粥地瓜粥有點甜味的, 粥比較甜所以寶寶接受度比較大. 我看媽媽們分享的月數大食材表變換食材!! 餐餐都吃一樣的味道寶寶也是會膩!! 我們家寶寶也差不多五六個月開始厭奶!! 用十倍粥跟內內當每天食材, 有時粥裡會加蘿蔔泥不要太濃她比較好吞嚥!! 不然就是用稀釋的蘋果牛奶餵她!! 還好某部分她很賞臉都吃!!
後來七八個月開始長牙後, 買HIPP跟BABYXX(忘記牌子, 晚點看一下牌子在更新), (因為常常主婦食品也是蠻累的) 寶寶就吃得很好!! 所以後來都買她愛吃的食物泥餵她跟搭配自己偶爾煮食物泥!! 等到他大一點牙齒長多一點(約十一個月~一歲多)可以嘗試煮軟一點的食物給他吃, 如粥, 魯軟的菜頭胡蘿蔔塊及蔬菜豬肉魚肉類蛋類, 肉會減小小塊讓她學著咀嚼, 要變換菜色不然她也是不吃!! 五六個月也可以喝湯代替ㄋㄟㄋㄟ. 現在一歲七個月已經可以自己拿湯匙吃飯了!!
中間纏鬥磨合很久, 所以媽咪要有耐心, 有陣子我也是味道很煩!!
我是她不吃就餵母奶或開水跟稀釋果汁跟米餅(遇口水就會軟)!! 至少讓她肚子裡有點東西!!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