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這算醫療疏失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這算醫療疏失嗎?

Wei Wei
Wei Wei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2月20日 12:04
我的寶寶,出生不到10天,小兒科(婦產科分院)說黃疸指數偏高(15.3),照6小時光後⋯醫生就讓我們帶回家,回家後剛開始正常,但第二天就沒嗯嗯了!!!
到第四天回診,指數也是偏高(15.4),醫生是說沒關係,可以再觀察…
然後,我們也把寶寶一天半沒嗯嗯的問題告訴醫生;醫生就幫寶寶從屁屁灌了通便劑,剛開始寶寶就開始嗯嗯了…我們心想這樣也好…哪知道,才回到家…外婆一看尿布,居然全部都是血便…我都快暈了!!!立馬奔回小兒科詢問,他們居然說這沒事,然後要我們轉去大醫院…我很好奇,如果真的沒事,幹嘛轉去大醫院,他們難道不能處理嗎?!於是,我們又敢忙轉院到大間的醫院,到現在住了兩天了,大醫院是說寶寶黏膜受損…雖然把所有經過告訴大醫院,大醫院也還沒有直接回應,是因為外力因素造成黏膜受損,但我覺得就是!!!
所以,很想知道…這算醫療疏失嗎?!我的寶寶,就這樣無辜在醫院加護病房打針,而且還要支付一筆開銷…是不是,前面沒有用通便劑就沒事了?!
搞得月子也沒做好…醫院家裡兩頭跑…一天有只有三次會客時間,一次沒去看他,就覺得很對不起他,沒有一次會客不跑半小時車程去看他的…搞的自己家人都很憔悴…我很想去找小兒科理論,但不知道自己對不對?!請大家幫幫忙…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Wei Wei
Wei Wei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2月20日 12:04
謝謝大家…希望這一切能及早落幕⋯
晏晏媽
晏晏媽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2月20日 00:02
我也經過寶寶住院(5天)
每天只有兩次會客
那時我也還在坐月子 根本沒辦法好好養身體
看到她掛點滴真的很心疼。
這麼小就用通便劑 那位醫師真的有執照嗎?

媽媽辛苦了!小寶貝早日康復?
冠儀
冠儀 - 女寶爸比/媽咪
2017年2月15日 16:16
我也經歷過寶寶住院,媽媽的心情整個就在地獄,那時我親餵,每幾個小時就去一趟醫院。
這麼小的孩子怎會用通便劑……這醫院真的很×!
辛苦妳了!寶貝早日康復❤
Wei Wei
Wei Wei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2月15日 15:51
是啊!!!太糟糕了!!!寶寶不在身邊,每天都是煎熬…又要自己維持母乳,身心俱疲!!!
Tina Chen
Tina Chen - 2寶媽咪
2017年2月15日 13:54
寶寶一兩天沒有便便,只要沒有不舒服或哭鬧就沒有關係,就算是便秘,正常的醫生也不會對這麼小的嬰兒用通便劑,這個兒科醫師很有問題
如如
如如 - 媽咪
2017年2月15日 10:06
我自己現在也還在做月子中,當初我要出院時寶寶的黃疸指數15.4,醫師要寶寶留在醫院照光觀察,兩天後降到10.2才讓我抱回家,當時適逢過年,醫師還安排寶寶休診前再回診看黃疸以防過年有狀況,所以我看完妳的敘述,覺得妳的兒科醫生好草率
如如
如如 - 媽咪
2017年2月15日 09:54
這麼小的寶寶應該不能灌通便劑吧!而且才一天半沒便便應該也還不需要用通便劑這麼強烈的方法,奶粉泡濃一匙就會拉便便了不然肛門口抹凡士林也行。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員,想法也不知道是否正確,可是我看也覺得像是醫療疏失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