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放煙火,動手做煙火紙杯空氣砲!

在家也能放煙火,動手做煙火紙杯空氣砲!

每年的跨年最受矚目的就是精彩的煙火秀了!那似從地升起的流星,嘩的一聲在黑暗的半空中綻放出七彩的煙花,真的好美、好療癒!

如果,也能把煙花帶到家裡來,天天都能玩煙花、看煙花,這樣不是太好了嗎?但~在家裡放煙火?當然不可能啊!~是要把房子炸掉嗎?

那要如何『放煙火』呢?來!~我們只需要兩個紙杯、一個大氣球和皺紋彩帶,一起來做個『煙火紙杯空氣炮』吧!~

 

材料:2個紙杯、大氣球、皺紋彩帶紙、膠帶、簽字筆、剪刀

煙火空氣砲001.jpg

步驟1:先把兩個紙杯的底部挖空。

煙火空氣砲002.jpg

步驟2:用剪刀將紙杯剪出等寬的花瓣狀,用鉛筆將花瓣往外捲曲後,再用剪把紙杯邊緣修成想要的形狀。

煙火空氣砲003.jpg

煙火空氣砲004.jpg

煙火空氣砲007.jpg

步驟3:第二個紙杯也是一樣的做法,只是花瓣剪的程度要再淺一些。

煙火空氣砲009.jpg

步驟4:因紙杯的防水設計,所以用麥克筆或是油性筆上色加以裝飾,讓平凡的紙杯變得更出色、就像綻放中的煙火。

           這個動作可讓孩子自己去設計完成喔!~

煙火空氣砲010.jpg

煙火空氣砲011.jpg

步驟5:將第二個紙杯的下緣貼上雙面膠,然後放進第一個紙杯中固定。

煙火空氣砲012.jpg

煙火空氣砲013.jpg

煙火空氣砲014.jpg

步驟6:把大氣球從中剪開,再將氣球撐開套住紙杯底部後,黏上膠帶加以固定。

煙火空氣砲020.jpg

煙火空氣砲021.jpg

煙火空氣砲022.jpg

步驟7:剪一小段約10cm的皺紋彩帶,並將它揉成小球狀。

煙火空氣砲015.jpg

煙火空氣砲016.jpg

再剪幾段長約10cm、寬約0.5cm的線段,將小球纏繞一圈雙面膠後,把線段黏貼在小球上。

煙火空氣砲017.jpg

煙火空氣砲018.jpg

煙火空氣砲019.jpg

最後,再將彩帶球放入杯中,向下拉開杯底的氣球後放開,『碰!』的一聲!彩帶球就會從杯中彈出,再輕輕落下,就像煙火般地綻放喔!~

 

煙火空氣砲023.jpg

煙火空氣砲024.jpg

看影片更清楚!!

 

(小建議:小球的線段不要太長,因為線段越長,重量越重越不容易彈起。

也不要一次放太多彩帶球,大約2-3顆彩帶球,這樣彈起後才能"綻放"而不是糾結成一團喔!~)

其實,這就是簡單又容易做的『空氣炮』,加上彩帶球就能玩出各種不同的遊戲。

例如:

〈單人拋接〉:就是將彩帶球彈出後,再自己接回杯子裡。

〈雙人拋接〉:一人將彩帶球彈出後,由另一人以杯子接住,相互輪替。

〈一對三拋接〉:由一人將3顆彩帶球彈出,再由其他三人各接住1顆。

〈多人拋接〉:多人圍成圓圈,順時針或逆時針或對角線拋接。

〈標靶遊戲〉:指定目標物(桶子...),彩帶球落入目標物次數最多者為優勝。

 

其中彩帶球也可用紙團或是毛球來取代喔!另外,將色紙或是廣告DM剪成小紙片放入杯中,也會有派對上拉炮撒紙花的效果!

 

小丫寶在我完成作品後,馬上從我手中拿了過去,因為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玩了!

她最愛紙杯空氣炮發出「碰!」的聲音,不斷地拉杯底的氣球,一整個碰個不停,她卻越開心。

而滾姐則是不斷找我挑戰拋接的紀錄,光一個紙杯空氣炮就可以玩很久!哈!~

煙火空氣砲027.jpg

煙火空氣砲025.jpg

『煙火紙杯空氣炮』取材容易又簡單,這麼寓教於樂的遊戲,非常適合在過年和親友團聚時,大人小孩一起來玩喔!~

不妨和孩子們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囉!~


 

文/滾妹這一家;編輯/媽咪愛

感謝滾妹這一家授權分享,原文:煙火紙杯空氣炮

歡迎到滾妹這一家粉絲專頁按個讚哦!

 

1
我要留言

1 則留言
小艾莉獅🦁 avatar
小艾莉獅🦁
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