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賞螢景點】三峽有木國小,帶著孩子賞螢趣

【新北賞螢景點】三峽有木國小,帶著孩子賞螢趣

page.jpg  

 

帶著孩子輕鬆賞螢趣!  

這是今年我們家第三次的賞螢行程,也是珍太妃最喜歡也最推的賞螢景點哦!

【三峽有木國小】跟我們一樣有小小孩的朋友真的可以帶著孩子來這兒輕鬆賞螢火蟲,天色一暗,國小的大操場就會有飛舞的綠色小精靈出沒哦,今天約莫傍晚5點半來到有木國小,門面就感覺非常的fu,真的是一座森林小學來著,長長的階梯上去駐足了兩顆大樹木,呼應了『有木』之稱呢!

IMG_0078.JPG

有木國小的校園分為上下兩層,上面是教室和籃球場,下面則是大操場,也是今天我們賞螢火蟲的地方~

 

IMG_0080.JPG

瞧瞧這操場真的好大呢~倚靠著山林美景,擁有最天然的大自然景色,這裡的小朋友雖然位處偏遠一點,但所擁有的資源是一般都市孩子所沒有的呢!  另外,建議上山前就要在家先設好地圖路線,因為導航一到山上通常都會要你走非常狹小的山路,會多繞了一圈,如果是從板橋、土城一帶上去,要往大埔的方向會先經過大板根,再往上走約5-10分鐘就會看到有木里了哦!

 

IMG_0082.JPG

今天虎龍兄弟最開心了,這片綠地大操場可讓他們無限奔跑,而且還有一座溜滑梯,一旁居然還有歐衣歐的【泰山流籠樂】看到許多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呢~

 

IMG_0086.JPG

 

趁天色尚未暗之前先來溜一下

IMG_0095.JPG

眼前的美景怎能錯過呢~來到這裡一定要盡情的深呼吸哦,森林的芬多精原來離我們不遠,而且有木國小居然還有提供場地租借露營哦,詳細辦法請自行參照有木國小官網查詢!

 

IMG_0087.JPG

今天除了讓虎龍兄弟大奔跑、玩球、溜滑梯外,還能玩一下遙控車車,而且非常建議一定要帶野餐墊來,就算沒有任何玩具,就這樣坐在野餐墊上享受眼前山景,也是非常愜意放鬆的時光哦!

 

IMG_0093.JPG

大操場上還有兩座足球門,剛好滿足男孩兒的心,天色也越來越暗,趕緊回到野餐墊上靜待螢火蟲的出現,然後帶著小小孩賞螢最怕他們耐不住性子吵鬧了,所以零食一定要準備好,今天我們來到這裡賞螢非常的成功,倆兄弟也非常的配合,我們選擇了一區可讓虎龍拔拍照、我們三人則在後面坐著野餐墊靜靜觀賞螢火蟲,讓小朋友們邊吃餅乾、邊看綠色精靈,他們都非常的配合哦,而且還會自己不時的提醒我說,不可以太大聲哦!!

IMG_0098.JPG

約莫晚上6點半左右,螢火蟲已經慢慢出來飛舞囉,然後今天非常的可惜 ,這裡的螢火蟲數量真的很多,但上層的學校牌樓LED紅燈沒有關閉,所以導致照片拍出來都是有紅光的影子~

 

IMG_3957.JPG

這一區的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多,剛好也有流水聲和蛙嗚聲,完完全全就沉浸在這大自然的洗禮中,沒有手機、沒有電視、沒有燈光,我們卻好享受這一刻~

 

IMG_3958.JPG

 

 

IMG_3959.JPG

 

 

IMG_3962.JPG

 

 

IMG_3963.JPG  

另外這裡附近沒有什麼吃的商家,只有一間【自然步調】但只出餐到7點、營業至8點,這樣對於我們來說無法盡興的觀賞螢火蟲,也幸好我們上山前帶了一堆乾糧上來,所以我們選擇了回到三峽市區用餐【三峽八條壽司】,也在有木國小待到8點才離開哦~  

IMG_3968.JPG

 

每年的4-6月都是螢火蟲數量最多的季節,想要賞螢的朋友要好好把握時間哦,也要注意一些賞螢事項才不會不小心傷害到綠色小精靈哦~

賞螢注意事項

不可開閃光

使用手電筒要包覆紅色玻璃紙

即使有包覆玻璃紙,也不能直接照射螢火蟲

防蚊液要攜帶、要先抺上

儘量著長袖

盡量別撥動雜草區,以免有蛇出沒【賞螢地點都比較偏僻,要特別注意是否有蛇】

 

有木國小怎麼來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31號

有木國小電話(02)2672-0067


 

文/ 虎虎龍龍*珍太妃;編輯/ 媽咪愛

感謝虎虎龍龍*珍太妃授權分享,原文: 『新北賞螢景點』國小的大操場就是螢火蟲的家~三峽有木國小。帶著孩子輕鬆賞螢趣!

歡迎到虎虎龍龍*珍太妃粉絲專頁按個讚,認識這位更多好吃好玩的資訊哦!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