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潔必備利器,小蘇打粉妙用全攻略!

居家清潔必備利器,小蘇打粉妙用全攻略!

原文 / 潔客幫

編輯 / 媽咪愛


隨手可得的小蘇打粉其實就是居家清潔的超級小幫手,這次要帶來的是許多不為人知的小蘇打粉妙用小秘訣,讓大掃除變的更加容易。

 

小蘇打粉的三大好處

 

1. 小蘇打粉完全沒有毒性,還是常用在烘焙上的食品級原料喔!對於在意清潔劑有無毒性的你,小蘇打粉就是最天然的選擇喔!

2. 功能性超強,又隨手可得的小物,功能有多豐富,看下去就知道了。

3. 便宜又好買,比起其他市面上的清潔劑,小蘇打粉的價格真的極為便宜,可以達到的效果更不輸清潔劑,真的是俗擱大碗。

小蘇打粉可以清潔的地方,幾乎可以包含整個家了,廚房裡、浴室內、戶外環境、難清理的小角落,甚是連洗衣機、除臭都可以辦到,以下就是小蘇打粉的使用大秘笈。

 

浴室內:

jc101

 

1. 浴室內許多的難纏的小汙漬,只要以小蘇打粉與水用三比一的比例調製成清潔劑,塗抹在污漬上,利用刷具來回刷除數次,就可清除許多小汙漬。

2. 當浴室水槽堵塞時,利用四分之一的小蘇打粉倒入水管當中,再將熱水倒入水管當中沖洗,就能有效的解決堵塞問題。

3. 將浴室當中的梳子泡在小蘇打水溶液當中,就可以清潔難以處理的梳子,讓頭皮更健康。

 

廚房裡:

jc102

 

1. 利用濕抹布沾一點小蘇打粉,輕輕擦拭桌面,就能擦拭掉桌面上的髒汙。

2. 將小蘇打粉放到小盒子內,放在冰箱當中,就可以去除冰箱中的異味。

3. 如果有食物容器放置太久所產生的霉味,用熱水加小蘇打粉沖洗就能去除,如果味道還是存在,就將容器泡在小蘇打水中一晚即可。

4. 若是在廚房出現因為油而引起的火,只需要將小蘇打粉撒至火焰上,就能滅掉火焰。

5. 對於鍋底燒焦的黑色汙垢,只要將容器泡在小蘇打水當中一晚,隔天就可以輕鬆的刷除汙垢。

6. 要去除地板上的擦痕或是烹煮時噴濺出的油汙,只要先灑上小蘇打粉,再用抹布泡溫水擦拭,馬上就能將地板清潔乾淨。

 

其他居家問題:

jc103

 

1. 家中的地毯放久了難免會有塵蟎的出現,把小蘇打粉撒在地毯上,靜置 15 分鐘後,再利用吸塵器吸除上方的髒污即可。

2. 如果家中有菸灰缸,將小蘇打粉撒在菸灰缸的下面,就可以消除累積已久的煙味。

3. 撒在垃圾桶內也可以去除異味喔!

4. 家中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利用四比一的小蘇打粉與水,將玩具浸泡在內,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喔!也可以利用濕抹布擦拭。

 

洗衣機內:

jc104

 

1. 在每次洗衣時,倒入洗衣粉,再加入四分之一的小蘇打粉,可以加強清潔的效果。

2. 小蘇打粉能夠加強含氯漂白水的效果,在加入漂白水時只要加入二分之一的小蘇打粉,就能讓效果更好。

3. 每天在洗衣籃內撒一點小蘇打粉,可以去除堆積已久所產生的衣服異味。

 

戶外:

jc105

 

1. 小蘇打粉同樣可以去除烤肉架上的燒焦,用小蘇打水浸泡清洗,就能輕鬆刷除。

2. 在戶外的油汙與髒汙,都一樣能夠一小蘇打粉來做清潔。

看完小蘇打粉的萬用功能了嗎?下次去賣場別忘記這個CP值超高的秘密武器喔!

 

 感謝潔客幫的分享,文章出處:小蘇打粉過年大掃除必備利器讓您輕鬆送舊迎新年

歡迎到潔客幫粉絲專頁按個讚!也可到潔客幫官方網站,了解專業的居家清掃服務哦!
 
 
 
2
我要留言

2 則留言
cj avatar
cj
實用!感謝分享~
小艾莉獅🦁 avatar
小艾莉獅🦁
讚!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