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棗莊餐廳:餐點美味&兔子環繞,小孩大人都瘋狂♥♥

【苗栗】棗莊餐廳:餐點美味&兔子環繞,小孩大人都瘋狂♥♥

分享者/小兔媽咪

編輯/媽咪愛


 
年前帶著兩小西部大縱走,最後一天來到苗栗,前一晚睡在香格里拉樂園,一早起床先在香格里拉樂園玩,原本打算玩完就要回程了,兔拔突然想到在苗栗有一家很有名的餐廳-棗莊,想要去嚐嚐看,但是棗莊很難訂位,所以快接近訂位時間時,兔拔就連續撥了好幾通電話,終於訂到位子了~是有沒有這麼熱門呀?

棗莊位於苗栗公館,這裡盛產紅棗,餐廳將紅棗入菜,變成一道道美味的客家菜餚。餐廳內好有古早味,很像古時候的客棧呢!

從二樓往下看,餐廳滿滿的客人,幾乎座無虛席!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必須配戴無線對講機,出餐的速度非常快!

櫃臺則是陳列了很多客家桔醬、紅棗等相關產品,要買伴手禮也很方便!

連紅棗豆腐乳、紅棗地瓜酥等等週邊產品通通都有,讓人看到瞠目結舌。

連復古小書包都有。

門口還有提供免費的明信片,旁邊有紀念戳章,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寄給朋友。

在這裡的服務人員送餐都非常快,因為客人實在是太多了!

紅棗飯
把紅棗加到白米裡一起煮成飯,原以為會很奇怪,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對味,聞起來有淡淡的紅棗味,算是很好吃的飯喔!

梅汁鮮魚片
表面經過油炸之後,鮮魚片外酥內嫩,再加上特調的梅汁來調味,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開胃,一口接著一口吃下,也不覺得油膩,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呢!

紅棗芋蒸糕
甫一端上桌,就被那濃郁的香氣所吸引,用大火拌炒的韭菜、蝦米、辣椒及肉末,讓濃濃的客家風味展現無遺,而將它鋪在芋頭糕上一起蒸,更讓芋頭糕也沾染了其香味。

芋頭糕經過蒸煮後,口感變得更加鬆軟,但是芋頭的香味依然濃郁,配上一些上頭的韭菜入口,滿嘴盡是香氣圍繞,是讓人回味再三的一道料理!

黃金豆腐
炸得金黃又不過火的豆腐,與鹹蛋、青蔥一起拌炒後,不僅色香味俱全,味道更是鹹淡適中,能吃到豆腐與鹹蛋調和的美味,配著白飯一起吃,一不小心就多吃了一碗飯了!

桔醬排骨
桔醬是客家料理中很重要的調味料,最常見的吃法就是配上醬油膏沾白斬雞或五花肉來吃,這次吃到的桔醬排骨,著實讓人眼睛一亮。排骨肉經過油炸後,肉質Q彈多汁,經過與紫蘇葉、桔醬拌炒過後,排骨的味道更趨清甜與別具風味。

棗香高麗菜
以紅棗去清炒高麗菜,高麗菜清甜,帶點紅棗的香氣,清爽又開胃!

紅棗雞湯
以紅棗和藥膳去煮的雞湯,以我們這碗撈起來看,似乎都是選用雞腿的部份。

雞湯甘甜順口,雞肉又鮮美滑嫩,原本我想買紅棗回家自己煮的,不過一詢問之下,還有他們自己秘方的藥膳,所以我只好放棄,期待下次再來品嚐!

飯後水果-柳橙
只要用餐,最後都會送上新鮮水果,柳橙是小兔的最愛!

這餐六道菜總共花費1450元,其中紅棗飯、紅棗茶都是可以一直免費再加的,還會送上一盤免費水果。

要離開前去了一趟化妝室,連化妝室都是古色古香呢!


用完餐可以到附近散散步,棗莊佔地非常廣闊,光是停車場就三大個,還有小動物區和水生植物區。

散步走到小動物區,剛開始還沒發現什麼特別之處。

一推開門,被眼前上百隻的兔子嚇到,也太多兔子了吧?而且就在腳邊跳來跳去,不是在籠子裡喔!


而且還有雞喔!數學課本裡的雞兔同籠真的在這裡出現了!

小兔膽子可大了,直接伸手讓兔子來舔。這些兔子早就被人餵食習慣,一點都不怕人,只要有人蹲下,馬上就湊過來。

其實小兔手上並沒有飼料,但是還是會吸引兔子們聚集過來。




小兔說兔子好愛我喔!都跑來親我的手耶~


另外還有山羊,被關在旁邊,相較兔子的受歡迎,山羊感覺被冷落了......

還有鴨子,所以在這裡可以讓孩子看到很多動物呀!

旁邊還有一個沙坑,裡面有玩具,不過不知為何當天未開放,不然孩子應該會很開心!

這隻灰色的兔子好有彼得兔的感覺呀!這裡的兔子讓大人和小孩都為之瘋狂,不過小鹿弟弟倒是怕死了,只要看到兔子跳過來就尖叫,難道是我忘了生膽給他?

一時興起,來到棗莊餐廳,不但餐點好吃,還有一大群的兔子和小動物可以讓孩子親近,感覺很不錯,希望下次再訪,能有機會玩沙坑~


感謝媽咪分享,文章出處:【親子遊+美食】☼苗栗棗莊餐廳☼餐點美味令人驚艷/150隻兔子環繞腳邊,小孩大人都瘋狂♥♥

小兔媽咪的其他好文:

【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亞洲首座積木博物館

【嘉義】南崙龍貓彩繪村:好多小孩喜愛的卡通人物!

【美食、宜蘭】奇麗灣珍珠奶茶文化館,燈泡珍珠奶茶+綠建築,一起與世界接軌

也歡迎到小兔媽咪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