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

親子共讀: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

分享者/波波媽

編輯/媽咪愛


可愛寶寶書,翻翻數數兒,甜蜜蜜的睡前書。

和波波共讀好長一段時間,中英文的各種繪本都讀了不少。但隨著波波的中文理解能力愈來愈好,相對的就漸漸不愛聽英文繪本。波波媽不強求波波一定得聽英文,他不想聽我就改講中文的,但還是希望波波不要排斥,所以最近又改回唸一些寶寶書。

英文寶寶書,圖案可愛,內容簡單,通常都只有一個句型,反覆聽個幾次很容易就記起來,波波很喜歡。最近發現Karen Katz這個繪者的作品,波波媽很喜歡。陸續買了好幾本新書和二手,再加上圖書館借的,不知不覺就看了好多本了。和大家分享。

book-寶寶書-001.jpg 

《Counting Kisses》親親數數兒是波波媽入手的第一本作品。

當時因為便利商店取貨的紙箱太大,我只好當場拆箱才能帶走。沒想到一拆箱波波就指著這本說要唸,然後我們母子二人就坐在便利商店的椅子上把那天拿到的七本書都唸完,波波才肯離開(有幾本還唸了二三次)。其實內容非常簡單,就是一個累累的寶寶,她得到好多好多的親親,有媽媽親手手,爸爸親腳腳,奶奶親肚子,然後姐姐狗狗貓咪全都來親她。

book-寶寶書-003.jpg

最後寶寶終於帶著微笑安心的睡著了。

好喜歡整本書濃濃的愛,感覺和寶寶一樣被愛包圍著。

book-寶寶書-004.jpg

《Mommy hugs》和《Daddy hugs》也是數數兒書。二本的內容內容和設計很雷同。

book-寶寶書-005.jpg

媽媽抱抱的情節是從一起床開始,起床抱抱,吃飯抱抱,和我們平常日常生活中的內容一模一樣,玩具壞了有「媽媽會修好它」的別哭抱抱,溜滑梯時有「我永遠會接住你」抱抱。

爸爸抱抱則是從下班開始,波波最喜歡第照片裡中下那張寶寶用二隻小手握住爸爸手的小手抱抱。

每一個抱抱都充滿了愛。

book-寶寶書-006.jpg
 
《Mommy hugs》和《Daddy hugs》的最後,都是用10句「I love you」的親親晚安抱抱做結束。最近每天晚上睡前,波波都會指定唸這二本。唸到這裡,都會忍不住唸一次親一次懷裡的波。

睡前的故事時間,真的好甜蜜。

book-寶寶書-008.jpg

《Where Is Baby's Christmas Present?》《Where Is Baby's Birthday Cake?》《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How Does Baby Feel?》都是翻翻書。

book-寶寶書-011.jpg

生日蛋糕和耶誕禮物這二本內容很相似,都是寶寶到處在翻找東西。有一些幽默的小設計,像是找蛋糕找到媽媽床底下去,當然沒找到,但找到很多禮物。

這二本的封面還有閃亮亮的設計,波也很喜歡。

book-寶寶書-009.jpg

《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簡單的問句和大翻頁,讓寶寶認識自己的身體。

book-寶寶書-010.jpg

《How Does Baby Feel?》則是用寶寶日常生活中實際常發生的事情來舉例,讓寶寶學會各種感覺。


感謝媽咪分享,文章出處:親子共讀。Karen Katz 可愛暖心寶寶書。(BOOK*55)

也歡迎到波波媽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 媽咪愛嚴選|童書繪本團購 ➔ https://mamilove.com.tw/groupbuy/category/books

1
我要留言

1 則留言
湯靜雯 avatar
湯靜雯
媽咪領贈品了嗎~
好康分享一下註冊會員就有送喔~
0~2歲來就送厚紙書
2~3歲來就送遊戲書+貼紙
0~6歲填表抽2000份學習玩具:巧虎探索包、歡樂洗澡組、烤土司遊戲組、快樂刷牙機、豪華刺刺積木創意組
分享fb/line再抽巧虎快樂學園和睡袋
免費的快存起來~~~
http://bit.ly/26VQ1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