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山姆第一名

親子共讀:山姆第一名

分享者/波波媽

編輯/媽咪愛


可愛暖心的繪本,來和波波一起看《山姆第一名》。

去年夏天,在波波將滿二歲時,波波媽我和波波爸曾經討論過,希望能給波波什麼。我的答案好簡單,想要波波健康,快樂,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也有能力去愛人。波波爸則希望能培養波波成為有自信,能獨立思考,具有挫折忍耐力的人。

山姆第一名-001.jpg

讀了《山姆第一名》後,發現山姆正是我們俩願望的總合。書中的山姆非常有自信,而且在遇到挫折後,雖然沮喪,但他並沒有放棄。最難能可貴的是,在他強烈的好勝心下,卻有一顆溫暖愛人的心。

波波媽非常喜歡這本書,讀來感動又暖心,推薦給大家。

山姆第一名-003.jpg

山姆是第一名,不管是車速或轉彎技術都是第一名。

所以比賽那天,他一點也不擔心,非常有自信地向好朋友美琪說「祝你好運!」 

山姆第一名-004.jpg

但,這天山姆卻輸了。難過的山姆甚至沒辦法向好朋友美琪道賀。(原本高彩度的畫面,配合山姆的心情變成憂鬱的藍綠色了)這種不可置信,難過又害怕的心情,一直持續到下次比賽前。

山姆第一名-005.jpg

但山姆沒有放棄,他仍然參加了再下一次的競賽。只是這次他緊張的沒辦法對好朋友美琪說任何一句話。(對照二次比賽前,山姆和美琪的表情,可以明顯看出二人心境的改變)

山姆第一名-006.jpg

雖然起步時有些波折,但靠著山姆的技巧,他很快的就搶到領先的位置。但,這時,山姆看到了在車道上的五隻小雞!技巧高超的山姆,確定自己可以閃過這些小雞,但,其他的賽車手會即時看到他們嗎?(這頁的背景突然又轉為紅色,突顯山姆心中的衝突和猶豫)

山姆第一名-007.jpg

強烈的好勝心,並沒有扭曲了山姆的價值觀。雖然曾經猶豫,但山姆最後的選擇是很多很多人都沒辦法做到的。他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冠軍,停車,並安全的把小雞救起。

山姆第一名-008.jpg

臉上的表情有點不甘,反而更能反應真實情感。(肇事的小雞們無邪的有些白目了XD)

山姆第一名-009.jpg

山姆有點難過的回到終點,卻發現大家都在為他喝采。儘管這次山姆並不是第一個回到終點線,但他仍是大家心中的第一名~

明白生命中真正價值所在,遠比輸贏更重要。


★ 媽咪愛嚴選|童書繪本團購 ➔ https://mamilove.com.tw/groupbuy/category/books

感謝媽咪分享,文章出處:親子共讀。山姆第一名。(BOOK*64)

也歡迎到波波媽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