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了解更多的「菲力的17種情緒」

讓孩子了解更多的「菲力的17種情緒」

分享者 / 睡天使醒惡魔

編輯 / 媽咪愛


去年同期,米奇巴克出了第一本的「和菲力一起長大」後,就很期待第二本菲力可以趕快出版,終於「菲力的17種情緒」出版了,實在是太興奮了

讀懂孩子情緒/還有性別議題好書★媽咪愛熱烈開團中☞ https://goo.gl/F0Ry81

main

main  
媽~菲力裡面有這個表情,這個代表「開心+得意+幸福」~

main  
看完「菲力的17種情緒」,就覺得菲力像是自己孩子的縮影。菲力就像自己的小屁孩會開心、會生氣、會撒嬌、也會得意,17個主題裡以四格式的圖畫,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能輕易讀懂。

main  
「媽,打完針後,就要這樣〈呼~〉,不然全身都會像木頭人,超級恐佈」,說實在的這本書最大的特色在於,一般圖畫書通常一本書講一個故事,處理一個主題。而在《菲力的17種情緒》裡,採用類似四格漫畫的圖畫,呈現日常生活的情境,既寫實又可愛!

在「菲力好幸福」,故事中提到,什麼時候菲力會覺得幸福?當他聽音樂時,在冬天的沙灘上奔跑時,欣賞圖畫的時候,和皮皮說話的時候……這時候也可以問問孩子,幸福就像你這樣,可以跟你一起讀著書,貼心的孩子就會不經意的用他的臉頰來磨蹭你,哇,連媽媽我都覺得好幸福~



透過菲力的行為和肢體動作,除了看到自己孩子的縮影外,孩子也會從圖畫裡發現,原來這就是忌妒、生氣、難過等等,藉由想像情境,實際體驗這些情緒的排解。



另外透由「嫉妒」這篇,可以了解二寶之間,遇到「嫉妒」時,應該如何排解,其實這時候就可以用其他章節,像擁有弟妹是一件令人得意及幸福的事哦

這本菲力,還有在負面情緒上的排解,像是難過、無聊、害羞等的情境,作者用幽默樂觀的態度,帶給孩子充滿希望的正面思考的能量。譬如在「菲力好失望」,菲力和爸媽到海邊,卻突然下雨了!菲力好失望,不過當菲力看到天邊的彩虹,他覺得彩虹好美麗!引導幼兒透過故事和生活經驗連結,學習管理自我情緒。

main  
磨娘精們,表演一下除了這17種情緒外,還有什麼情緒阿~~

少東:「詭異」

媽媽:「詭異是形容氣氛,不是情緒」

小開:「假鬼假怪,阿~我想到了,我們【假鬼假怪】的時候,媽媽都會【歇斯底里】」

媽媽:「嗯~歇斯底里是情緒」

main

媽媽我,除了也擁有菲力17種不同的情緒外,最喜歡佔比率最大的是,擁有你們的「幸福」

讀懂孩子情緒/還有性別議題好書★媽咪愛熱烈開團中☞ https://goo.gl/F0Ry81


main


感謝睡天使醒惡魔的分享,文章出處:【繪本】讓孩子了解更多的「菲力的17種情緒」

睡天使醒惡魔的其他好文:

中彰投親子旅遊‧好吃、好玩,92個景點必訪處~  

【台南親子】2天熱門景點、熱門美食、推薦民宿,懶人包收藏版

也歡迎到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粉絲專頁逛逛喔! 

1
我要留言

1 則留言
熊貓王 avatar
熊貓王
很棒的讀物,也來去買來給孩子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