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越夜越美,乘載夢想起飛的小聚落~鐵花村

【台東】越夜越美,乘載夢想起飛的小聚落~鐵花村

分享者/YO媽咪

編輯/媽咪愛


來到台東,不能錯過的就是欣賞熱氣球嘉年華,然而每年嘉年華會只有3個多月的時間,旅行不一定都能安排到,唯獨這裡,讓你隨時都能看見熱氣球,而且是滿載孩子創意的作品,夜幕低垂時,整個園區搭配燈光效應,更有感覺了!

2016熱氣球嘉年華時間:2016.07.01~08.07

鐵花村

這裡原本是台鐵的老舊宿舍,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出音樂聚落,還有在地發芽的慢市集,是一個結合音樂、藝術、文創市集的交流舞臺。

這裡有三個鐵花小舖,各自展現不同的台東特色。「鐵花吧」提供以在地食材特調的飲品;「好的擺」網羅台東藝術家的原創商品;「鐵花好,店」則有最獨特的鐵花「文創商品」。在這裡,可以欣賞在地的無限創作能量以及品嚐風味特產。

2  

還有幾間特色小店,有手作也有食材。

3  

每週五~日,在大草地上,還有「假日慢市集」,由來自台東各地的達人和小農所組成。逛著市集尋寶,可以直接與創作者對話,感受他們對這片土地的用心。有從剛剛摘採的新鮮蔬果;用心打造別具特色的手創商品;還有獨特的自製精油與手工皂;一趟逛下來,很容易大失血XD

4  

週末草地上還有「草地音樂」及不定時的「手作教室」,聽著駐唱歌手的悠揚歌聲,逛著市集,步調跟著慢了下來,用心感受台東的慢活美好。

5  

6  

最特別的是,在鐵花村入口處以及內部環繞的彩繪熱氣球燈海,每天晚上6點至9點(雨天除外)在此滿載著希望與夢想起飛。

7  

8  

一大片的燈海閃耀於夜空下,訴說著台東有趣故事,有來自偏鄉地區孩子的夢想、高齡96歲阿嬤的願望、美術系同學的技巧、新移民的台東未來…等,看著他們的故事,不禁也遙想起自己曾有過的心願。

9  

孩子,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也有他們的熱情、樂觀、充滿希望嗎?

10  

請勇敢作夢,賦予夢想高飛的翅膀,努力實踐吧!

11

12  

13  

14  

15  

中間有棵大樹,光點由它的葉緣蔓延出一片燈海,非常浪漫!

16  

園區內還有很多裝置藝術,也都非常特別!

17  

18  

19  

20   

整日忙碌的生活讓你遺忘了曾有過的夢想嗎?來鐵花村賦予自己心靈慢活的旅程,看看那些為土地用心付出的人們,帶著孩子一同看見夢想的故事吧!

21

◎鐵花村哪裡找?

•Add: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電話:(08)934-3393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ehua

•官方網址:http://www.easternspot.com

※音樂表演時間 週三至六 20:00-22:00 週日 16:00-18:00

鐵花小舖 週二至日 14:00-22:00

假日慢市集 週二至日 14:00-22:00 週六至日 15:30-22:00


感謝媽咪的分享,文章出處:[台東]越夜越美,乘載夢想起飛的小聚落~鐵花村

也歡迎到 YO媽咪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