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媽咪迷思:孕婦SPA按摩的好處

破解媽咪迷思:孕婦SPA按摩的好處

美國邁阿密醫學院肢體碰觸研究中心於1982年開始,藉由科學化的研究及國際權威期刊的發表,提出按摩、芳療、精油對孕婦各種身心症狀有明顯的改善與幫助的證明。

按摩對孕婦的好處

✔降低產痛

研究結果發現,接受伴侶(或他人)按摩的孕婦,較少有情緒抑鬱、焦慮和痛苦的情形,且產痛的嚴重性與痛楚也相對減少,同時在第一次接受按摩後,都會出現較多正面的痛楚減輕效用。此外,有接受按摩的孕婦們,其分娩時間也較短,產後抑鬱症較少。

✔改善下背疼痛及睡眠障礙

採用全身按摩能夠幫助孕婦減少壓力,平靜神經,減少手腳腫脹,提高睡眠質量,使孕婦的身體、心靈和精神得到放鬆,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降低偏頭痛

初期懷孕時,孕婦很容易感到疲倦、想睡,有「類感冒」症狀的感覺。膀胱因為受到子宮壓迫,而產生頻尿現象,進而影響到日間或晚間的睡眠品質。一沒睡好,好發於身體的總指揮官「頭部」,唯有按摩減少痛楚症狀,疼痛減輕且不頭痛的天數增加,幫助睡眠障礙改善,及血清素提高。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