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食慾的手指食物-好吃好玩好營養

促進食慾的手指食物-好吃好玩好營養

寶貝不喜歡吃黏黏糊糊的副食品,卻把白飯吃個清光是甚麼情況呢,或許是想嘗試其他用餐模式唷,建議媽咪不妨試試看簡單又好玩的手指食物,方便好製作,又能讓讓寶寶藉由抓握食物,開始學習自己吃飯,真是好處多多呢!

這次Sharon Hsu媽咪要與大家分享製作手指食物的小心得,希望能幫助到煩惱的新手媽咪們唷!

媽咪大推:自製很硬的麵包棒+水果咬咬棒 (買一個來很方便喔)。

麵包棒很硬(但不是脆的),不怕寶寶一口咬下、噎住,她會拿著一根慢慢咬、用口水漸漸融化。

★貓媽補充說明,水果咬咬棒是像這樣的副食品小道具(如下圖)

★可以把水果或其他副食品放進袋子裡讓寶寶咬咬~(https://mamilove.com.tw/groupbuy/499)

貓嬤補充說明,水果咬咬棒是像這樣的副食品小道具


麵包棒製作步驟

麵粉+水

​↓

麵粉+蛋黃+水

​ ↓

麵粉+奶油+蛋黃+水

麵粉+奶油+蛋黃+菜泥+水

媽咪可以循序增加材料,所有材料和好揉一揉,放進烤箱烤就可以囉。

★不用特別處理的手指食物

稍微切剪過就好,軟的水果都行:香蕉、葡萄、火龍果、各種軟桃子、李子、紅柿、木瓜...等。

★蒸或水煮過就可以用的手指食物

✔水果:蘋果、水梨(這兩種水果蒸過後當手指食物很好用)。

✔蔬菜:大/小黃瓜、紅蘿蔔、南瓜、馬鈴薯、地瓜、綠/白花椰菜的花或去掉厚皮的莖、甜椒、枸杞、秋葵、蓮藕、玉米筍、玉米。

✔蛋白質:傳統豆腐(這種豆腐比較容易手拿)、日式煎蛋捲、水煮蛋。

需要特別處理的手指食物

肉類、不喜歡吃的粥等,可以煎成肉餅和粥煎。

✔肉餅舉例:

肉泥+各種蔬菜+豆腐+饅頭屑+蒜頭+...(反正就是想讓寶寶吃的那些東西),全部和在一起、分裝冷凍,要吃時煎一塊就可以了。

✔粥煎舉例:

中午只有吃幾口的營養粥,媽媽不想吃、倒掉又很浪費,下一餐添加蛋+麵粉+水,煎成餅。

媽咪小提醒:沒那麼稀的粥也可作成壽司。另外傳統的爆米香(散裝一粒粒的,不是加糖一塊塊的)也很適合當飯後手指點心。

 

感謝Sharon Hsu 媽咪的無私分享,也歡迎其他媽咪與大家分享私房菜單唷~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