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迷思:到底要不要幫寶寶剪睫毛呢?】

【媽咪迷思:到底要不要幫寶寶剪睫毛呢?】

媽咪們一定有聽過阿嬤和外婆流傳下來的小偏方,幫寶寶剪睫毛,可以讓寶寶的睫毛變得又長又濃密,但這是真的嗎?

幫寶寶剪睫毛,會越剪越長嗎?

皮膚科醫師已經證實:睫毛的毛囊在出生時就固定了,睫毛的長短是由基因來決定,一旦睫毛長到一定的長度,睫毛的生長基因就會關閉,停止生長。要讓睫毛的長度經由修剪而突破基因限制,實在有點困難呢!

最重要的是,經過修剪,新長出來的睫毛比較粗短、比較硬,會刺激到寶寶的眼球、結膜和角膜,讓寶寶產生怕光、流淚、眼瞼痙攣等異常症狀。而且眼睛沒有了睫毛的保護,反而容易因為灰塵引起眼部感染。

其實寶寶在睡覺時多少會翻身、移動四肢什麼的,一想到尖尖的剪刀距離寶寶的眼睛那麼近,萬一有個不小心,貓媽實在想都不敢想後果有多可怕><媽咪想嘗試前千萬要小心安全啊!!說真的,其實睫毛長不長、美不美都是其次,寶寶健康平安長大就是媽咪最大的幸福囉!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