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愛旅行】孕期出門大哉問-下 (行李篇)

【孕媽咪愛旅行】孕期出門大哉問-下 (行李篇)

懷孕的媽咪們是不是都想趁著寶寶出生前,趕快把握最後的「自由之身」,出國度假放鬆一下或跟老公來趟雙人小蜜月呢?媽咪們只要注意幾個孕期出遊的重點,到了較穩定的孕期就可以開心出門旅行囉!怎麼做好萬全的準備~一起來看看孕媽咪的趴趴走注意事項吧!

Q:孕媽咪出國旅行的行李,該怎麼準備呢?

A:媽咪們收拾行李請參考以下幾個重點:

✔適航證明與孕婦手冊

由於每一家航空公司規定孕婦能上飛機的週數都不一樣,媽咪們在訂機票前記得先打電話向航空公司詢問清楚喔。也有的航空公司會規定孕媽咪必須要有醫師證明,才能上飛機。媽咪們可以在出發前的1~2個禮拜,請幫妳做產檢的婦產科醫師開立適合長途飛行的證明書,並隨身帶在身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航空公司臨時要求妳出具證明了。

此外,也要記得帶孕婦手冊喔!萬一臨時要在國外就醫,有了這本孕婦手冊,國外的醫師才能及時了解妳與寶寶的體況喔。

✔輕巧的登機箱取代隨身行李包

肩背或手提的行李包雖然方便,不過孕媽咪還是應該盡量避免使力,可以考慮用輕巧、更省力的登機箱取代隨身行李包。如果家裡沒有登機箱,肩背包又比手提行李包適合孕媽咪,能平均分散重量的雙肩背又比單肩包好喔。

登機箱 > 雙背包 > 單肩包 > 手提包

✔孕婦專用藥品

請婦產科醫師開試航證明的同時,有的醫師也會一併開立有安胎作用的藥品,孕媽咪別忘記放進行李喔!

✔美腿襪、圍巾、披肩、靠腰、坐墊、枕頭

可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它們全都是孕媽咪在飛機上的好法寶呢!

美腿襪:有效對付飛行途中的腳部水腫,也能舒緩僵硬的腿部肌肉,孕媽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丹數。丹數不是越高就越好喔,依個人承受能力去選擇才是正確的,如果穿上去覺得緊到很不舒服,就表示丹數太高了。

圍巾、披肩:方便攜帶,又不佔行李空間,還能充當搭配衣服的時尚配件,而且無論是在什麼交通工具上都很實用,哪裡冷就那裡用。材質以輕薄、能保暖的為主。

靠腰、坐墊、枕頭:這三大天王經常被忘記,卻是最重要的呀呀呀!特別是在長程飛行的時候,這三大天王可以讓大腹便便的孕媽咪在狹窄的飛機座位上,好睡很多喔!

✔面膜、隨身保養品

孕媽咪在孕期的膚質也會有所改變,機艙裡又很乾燥,可以利用面膜和隨身保養品來滋潤一下肌膚。建議帶平常在家就有在敷的面膜,和分裝已經用習慣的保養品,不要選在出國的時候使用從沒用過的保養品,避免出現皮膚過敏的狀況。

✔托腹帶

這個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如果在國外有步行的行程,孕媽咪旅遊時一定要把托腹帶帶上,可以幫助分散肚子的重量與壓力,才不會整個旅遊途中,都在擔心肚子會不會掉到地上去喔。

✔衣物與配件

衣物的部分,主要是依據旅遊目的地的氣候與溫度來選帶合適的衣物,比較會出汗的孕媽咪不妨帶多一點的貼身衣物去替換喔。其他像是太陽眼鏡、鞋子或靴子、帽子等等,可以視每個孕媽咪的需求額外攜帶,只要把握上半身X 下半身X 配件 = N 種搭配法的原則,即使是孕媽咪也可以用少量的衣物混搭,穿出好看的多種風格喔!

 

以上一些注意事項分享給想出國旅行的孕媽咪們參考看看喔!祝每個美麗媽咪都可以開心成行留下美好回憶~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