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迷思:寶寶何時可以開始喝水呢?

媽咪迷思:寶寶何時可以開始喝水呢?

水不但可以排泄掉廢物,還能夠維持我們的身體健康,媽咪們一定也迫不及待地想替寶寶補充水分,但是寶寶們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夠喝水呢?寶寶們的腎臟在一歲後才會發展完成, 因此在一歲以前不太建議讓寶寶喝過多的水,但媽咪們不用擔心,寶寶們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攝取到足夠的水分的唷!

為什麼寶寶一歲前不用喝太多的水呢? 

6個月前的寶寶

這個時候的寶寶在母乳及奶粉中,就可以攝取到充足的水分以及營養了, 媽咪們不用特別幫寶寶準備額外的水分。擔心奶量不足的媽咪們也可以注意寶寶尿液的顏色,如果顏色並非清澈透明而呈現黃色的話,媽咪們就可以準備替寶寶們補充些許水份囉!

6個月後的寶寶

寶寶大約6個月後,就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了,從副食品當中寶寶們也能攝取到各種水分,像是菜汁、果泥、稀飯等等流質食物都夾帶著大量水分倘若寶寶的副食品偏向固體食物,媽咪們也可以在早晚替寶寶補充約100cc的水分

一歲以後寶寶們的腎臟發展完全,媽咪們就可以安心地讓寶寶喝水囉!一天要喝多少的水量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媽咪們可以觀察寶寶的運動量及排尿量,適時的替一歲以前的寶寶補充水分。 雖說水是被譽為最健康的飲品,但媽咪們也別心急替寶寶餵太多水唷, 太小的寶寶,喝太多水的話,身體可是會負荷不住的呢!

 

內容參考:嬰兒與母親 NO.418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