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必知!預防流感五大招

爸媽必知!預防流感五大招

過完年後,寶寶可能比較有比較多的時間待在家,比較少和爸拔、媽咪們到處跑,但其實寶寶的抵抗力沒有大人好,還是很容易被傳染感冒的唷,所以每天照顧寶寶的媽咪們就要特別注意啦~媽咪愛分享預防流感五招給媽咪們參考唷!

預防流感必備五招

第一招:公車、捷運上、公共場所,口罩必備

這是非常容易辦到的一招,因為捷運裡有大量的通勤人潮,若身邊有人咳嗽,要立刻戴上口罩,並離他至少公2尺遠。有些人會以為憋氣幾秒鐘後,病毒就會散去,這是錯誤的!尤其是春節期間,電影院、百貨公司、景點都充滿了人潮,別忘了在是流感季節,不只是公車、捷運上,公共場合也須戴口罩,到充滿人潮的室內空間,媽咪們都別忘了給寶寶戴上口罩,預防感冒喔~

第二招:太多人的餐廳不要去

最近過年,要不到外面吃飯,簡直困難。但過完年後,媽咪們在家裡與寶寶一起吃飯、烹調副食品也是不錯的,畢竟餐廳裡面還有其他客人、廚師、服務生,若有人感冒、咳嗽或是流感季節,在同一個餐廳的空間中,不能一直戴著口罩,此時罹患感冒或流感的機率就大增啦!

第三招:用大賣場的推車前,要先消毒

病毒的顆粒是可以存在推車上2~8個小時的,這當中若有罹患流感的病人曾推過,若推完推車,不要以手直接摸寶寶的臉、或眼睛、鼻孔等地方,這樣容易將病毒帶給寶寶唷!建議媽咪們,可以用將浸濕一百倍稀釋的漂白水濕巾先準備好,在推車前自己先消毒一遍唷!

第四招:均衡營養、充足睡眠

擁有均衡的營養,及適當的運動,加上每天充足的睡眠,一天至少7小時,抵抗力就會自然的增強唷!

第五招:勤洗手,和病毒、細菌SAY NO

媽咪要有勤洗手的行為,慢慢養成寶寶洗手的好習慣,尤其是在去完公共場所後,像電梯按鈕、把手、公車欄杆、捷運把手,都有可能潛藏細菌,加上感冒病毒或是細菌,可以在皮膚停留3個小時左右,媽咪跟寶寶都很容易直接、間接地被傳染感冒,所以一定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唷!

 

大家一起跟流感大聲說No !!!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