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寶寶飲食注意事項

​春節期間,寶寶飲食注意事項

過年了!這幾天爸比媽咪吃了些什麼好料呢?在大快朵頤之際,也要記得留意意寶寶的飲食健康唷!快來看看春節期間,寶寶的飲食注意事項吧!​

春節期間飲食注意事項

三餐定時定量,別讓寶寶暴飲暴食

​過年期間,通常大家會晚睡晚起,媽咪們還是別讓寶寶太晚睡,而影響之後用餐的時程,暴飲暴食不按時吃飯,反而容易讓寶寶消化不良喔! 

記得多吃蔬果

年夜飯的菜色都很精彩豐富,過年期間也有好多飯局,媽咪們更應該在這個時候,落實寶寶的飲食均衡,別讓孩子跟著大人大吃大喝,記得讓寶寶多吃蔬果,尤其是拜拜常常會用到的蘋果、橘子,既營養又有平安、大吉大利的好兆頭唷!

少吃零食及加工品

過年期間總是有五花八門的零食、零嘴、糕餅甚至蜜餞等加工品,但如果寶寶吃太多零食、點心,反而容易影響正餐的食慾,加上零食的熱量往往比較高,寶寶很容易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的把熱量吃進肚裡哦!另外,加工品常含有高糖分,甚至含鈉過高,如魷魚絲、蜜餞、牛肉乾,如果寶寶年紀還小,吃過多的加工品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媽咪們千萬要注意!

勤洗手,不把病毒吃入口

過年期間往往是感冒、流感的爆發期,加上外出拜年、踏青,寶寶到公共場合容易接觸到病毒,然後又拿零嘴開始吃,所以一回到家媽咪、寶寶都要勤洗手,不要讓「病從口入」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