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迷思:寶寶何時戒奶嘴才對?

媽咪迷思:寶寶何時戒奶嘴才對?

奶嘴除了有安撫寶寶的作用外,也可以減少嬰兒猝死症的機率,因奶嘴會把容易悶住新生兒口鼻的東西撐開,讓寶寶不至於呼吸困難。但寶寶長期使用奶嘴,往往會變成依賴,稍大後就很難戒除。

何時開始戒奶嘴?

其實寶寶從6個月開始,媽咪就可以慢慢讓寶寶脫離奶嘴,因為過6個月後,奶嘴主要就只剩下安撫的作用,長期使用會影響牙齒的發育,也容易增加蛀牙、鵝口瘡等疾病,所以媽咪6個月開始就可以開始幫寶寶戒奶嘴囉!加上寶寶6到7個月開始,慢慢會坐、會爬了,此時寶寶也會對周遭環境開始有好奇心,可利用此時將寶寶的注意力轉移到周遭事物上,會較容易戒除。

如果寶寶已經1歲半了還很依賴奶嘴,媽媽盡量用溝通的方式,並減少寶寶使用奶嘴的時間和頻率,而不以強迫、責罵、不理會哭鬧的方式,畢竟1歲半已經算是比較大的孩子了,更需要花長一點的時間,來改變寶寶已養成的習慣唷!

寶寶多大開始戒奶嘴才對

 

 

1
我要留言

1 則留言
Aimee Zhong avatar
Aimee Zhong
如果BB只是睡覺時依賴奶嘴,這種情況該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