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過招如何相處?互相尊重為上策!

婆媳過招如何相處?互相尊重為上策!

婆媳過招之如何相處

1.當作朋友相敬如賓

2.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3.互相尊重小孩的教育主要權

4.教養知識更新互相交流

5.另一伴當作溝通潤滑劑

6.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婆婆與小孩

從古至今婆媳的相處問題屢見不鮮,當然既然是從古至今的問題,糖媽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在我們這一代徹底解決,上一代教育延續到這一帶根深蒂固要改真的非常困難,糖媽來分享一下平常跟婆婆相處的模式!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其實跟糖爸在一起今年邁入第八年,從交往的時候糖媽就跟婆婆住在一起!!(知道糖媽個性的朋友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連糖媽自己也非常意外!!)

在交往的時候就知道糖爸是單親,本來我們有意思到外面買房子自己住,但是糖爸說他小的時候婆婆獨自照顧他很辛苦!從小拉拔他到長大,希望糖媽能夠愛屋及烏和婆婆一起住!

有了一次婚姻經驗糖媽自己也是怕怕的!☹大家都非常討厭婆婆這種角色,說老實話當時糖媽還是只有糖糖的時候也會想,等糖糖長大結婚了如果娘家能力許可,就給糖糖一棟房子當嫁妝(想的也太遠!)這樣糖糖就不用和婆婆一起住了啊!也不用看婆婆臉色,但是糖媽在懷棒棒糖的時候想法又不一樣了?如果棒棒糖長大娶老婆了!就不在糖媽身邊,只是因為媳婦討厭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就這樣子不住一起不會太跨張了嗎?!兒子是糖媽從小疼到大,當然想的是比較跨張一些,糖媽也不想棒棒糖長大了被說是媽寶!

所以糖媽的心態真的改變不少,就現在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說真的跟婆婆一起住也是真的有好有壞,就算自己在外面買房子租房子也是有優缺點,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是有摩擦!因為生活習慣跟作息時間不同但是又處在共同一個屋簷下,所以有時候必須要適時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實糖媽跟婆婆的相處模式是相敬如賓,上下班時間早出晚歸!平常真的沒有什麼交集可言,不過真正有交集是有小孩子開始,才發現有婆婆一起住真的很幸福!

糖糖要出生前兩個月婆婆把工作辭了,專心幫糖媽顧孩子~

婆婆照顧小孩

當然婆婆那個年代照顧小孩的方式跟我們現在照顧小孩的方式不一樣,例如:要不要給小baby喝水?要不要親餵?可不可以吃八角散? baby 需不需要全身包緊緊?…等。這些事糖媽和婆婆通通都有過摩擦,其實想了想真的也不能怪婆婆!

因為他們老一代也是這樣教她們,糖媽一開始也覺得很痛苦之後跟婆婆聊天,婆婆說她也不能體會為什麼以前這樣養可以,現在照原來的方式顧孫子年輕人就是會有那麼多意見!資訊越來越發達有些過去教養的觀念跟方式真的需要改變,糖媽也相信婆婆也是為了孫子好,針對一些教養上的問題糖媽會跟婆婆分享,醫生提供的案例還有一些報導實據,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跟孫子好,所以在兩方都可以取得一個照顧小孩的平衡點下也相處得很好。

婆婆與小孩

糖媽的婆婆算是很開明,不敢說她把糖媽自己當成女兒,但是從以前相處到現在婆婆是真的沒有唸過糖媽(都是唸糖爸),我們也有事先說好在教小孩的時候老人家不要插手,先說好要尊重小孩的教育主要權是在父母。

媽媽與小孩

很多人非常難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其實糖媽覺得如果可以把婆婆當成朋友相處上比較沒有壓力,畢竟婆婆也是把我老公生出來的人,辛苦教育我的另一半,大家互相當成朋友相處真的比較輕鬆!當然畢竟婆婆是長輩有些倫理自己還是要注意一下,住在同個屋簷下我們都有自己的作息時間我們互相尊重,也講好各自的生活空間和時間,例如:星期日婆婆會做自己的活動,平常就配合我們上班的時間幫忙顧小孩(糖媽真的非常感謝婆婆的幫忙,雖然小孩是糖媽生的但是也是他們家的子孫咩!)

也建議媽媽們如果有什麼意見跟想法,自己不擅表達可以派另外一半出場,當然另外一半千萬不要當豬隊友,當不成潤滑劑還要火上加油!老公夾在中間其實也很可憐,一個是生他的媽媽,一個是幫他生孩子的老婆!大家互相以〝互相〞為前提!有時候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婆婆其實也不是惡魔也沒那麼可怕!糖媽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好婆婆,糖媽也期許未來也要當個好婆婆,媳婦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多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一下,尊重互相感情會更長遠。


 撰文 / 糖糖媽;編輯 / 媽咪愛

感謝糖糖媽的分享,文章出處:【婆媽心事】糖糖媽咪分享~婆媳過招之如何相處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