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雙筷子,秋刀魚刺輕鬆去除

只要一雙筷子,秋刀魚刺輕鬆去除

自從日文系畢業後,在日商工作,到現在和日本人結婚,也接觸過為數不少的日本人。

不知道是自小訓練有素還是他們實在太常吃魚,我看過好多日本人都可以把魚吃得乾乾淨淨;即使連刺很多的秋刀魚,他們也是完全不會感到棘手。

後來,常在日本婆家吃飯,看到從小就在北海道出生長大的婆婆,不管是處理秋刀魚內臟或去除秋刀魚魚刺,總是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就完成,她的技巧讓我看了總是讚嘆不已。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日本婆婆處理秋刀魚的小技巧,只要準備剪刀和筷子,就可以輕鬆的把秋刀魚惱人的內臟和魚刺在幾秒鐘內就清除乾淨喔!

 

先來跟大家分享用剪刀10秒鐘就能清除秋刀魚內臟的方法:

 

1.準備一把剪刀和解凍的秋刀魚。我們會習慣把頭尾去除,留著也沒關係。

 

2.秋刀魚肚子接近尾巴部分會有一個小洞,用剪刀往上剪開。

 

 

 

3.把內臟取出,用清水沖乾淨即可。

 

 

 

這樣真的不用10秒鐘就可以把內臟清除的超乾淨,比我之前用菜刀剖了半天的方式優雅而且處理出來的成品漂亮多了!我們最常吃秋刀魚的方式就是直接送進烤箱烤熟,沾醬油吃就好好吃,或是和苦瓜一起燉煮也超美味的喔!

 

 

接下來再來跟大家分享把秋刀魚煮熟了之後,如何用一雙筷子輕鬆清除所有的魚刺:

 

1.把秋刀魚從腹部整個打開。因為在烤之前為了把內臟取出,所以已經把肚子剪開了,很簡單的就可以把魚剝成兩半囉。

 

2.把秋刀魚中間的龍骨整條拿出。

 

 

3.接下來把右邊黑黑的部分,秋刀魚的細刺就是藏在這裡,由尾巴往頭部部分用筷子刮除。

 

 

4.左邊黑黑的部分也是和步驟3一樣用筷子把細刺去除,這樣就可以很優雅的享受美味的秋刀魚不用挑刺啦!

 

 

這樣吃秋刀魚不只簡單又方便,不需要一根根的挑刺,只要有剪刀和筷子就可以輕鬆的把秋刀魚的內臟和魚刺去除。自從知道這個方法後,我變的更愛吃秋刀魚,也可以很放心的給孩子享受秋刀魚的美味。

秋刀魚真的是營養價值高價格又平易近人的好食材,

你也曾經因為秋刀魚惱人的魚刺不得不放棄好吃的秋刀魚嗎?

趕快把這個簡單的小技巧學起來,一起輕鬆享受秋刀魚的獨特風味吧!


 

 文/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編輯/媽咪愛

感謝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授權分享,原文刊載于愛料理,只需要一雙筷子,就能輕鬆去除秋刀魚刺!日本婆婆處理秋刀魚技巧分享

歡迎到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粉絲專頁按個讚,認識更多美味的料理資訊哦!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