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隱藏食材,咬不斷的肉品也能變軟嫩!

日本人妻隱藏食材,咬不斷的肉品也能變軟嫩!

常看我的食譜或是粉專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很喜歡用舞菇入菜。

因為呢,我的日本婆婆真的很喜歡吃舞菇,回日本每一餐幾乎都會出現舞菇之外,

它1包100克不到20卡的熱量,和脆彈的口感,是很多日本藝人拿來取代肉類,控制體重的好幫手。也因此在日本或我們家,不管炒菜或是義大利麵、火鍋、味增湯和炊飯等等的,都可以看到舞菇的蹤影。

 

除了平常的料理用途之外,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舞菇的一個很特殊的功能:

醃肉。

因為舞菇本身有分解蛋白質的強烈酵素,很多日本人就會利用這個特性,拿它來醃肉讓肉品更軟嫩。

我自己也試過無數次,不管是常見的牛豬羊肉,甚至是煮久了容易變硬的雞胸肉等等的,我都很喜歡加舞菇下去一起醃;除了能讓肉品變的更好吃之外,一道料理可以同時吃到肉類和菇類,營養很均衡而且不油膩,真的是主婦的好朋友。

 

舞菇在全聯和各大超市都有賣,一包不到30元,因為是全程無菌生產的所以可以不用洗直接烹調。

和鴻禧菇不一樣,不用去基底,整包都可以吃,把舞菇取出切碎即可。

醃料就自己喜歡的醬汁就可以了。因為我喜歡吃洋蔥,通常醃肉的時候也會加一些洋蔥末下去。

 

IMG_20170507_224609.jpg

 

把切碎的舞菇鋪在肉品上,我這次選用雞肉,其他的豬肉牛肉羊肉也可以。

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冰箱約1小時左右,讓舞菇的酵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就可以讓肉變的更軟嫩。

 

IMG_20170507_224627.jpg

 

烹調的時候就連舞菇一起下去料理即可。這次的雞肉我用烤的,把舞菇和雞肉放在鋁箔紙上用烤箱烤熟,用平底鍋煎熟也可以。

有加了舞菇一起醃的肉品除了比較軟嫩之外,也非常的多汁。

而且因為有舞菇增加了料理的份量,感覺菜色也變得更豐富一些,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而且吸收了肉汁的舞菇口感非常的爽脆入味,不小心就會吃完一整碗飯。

 

IMG_20170507_224657.jpg

 

當初這個食譜會流行的原因,就是因為日本很多主婦或自己住的上班族和學生,都會在超市特價的時候大量購入便宜的肉品來料理。而便宜的肉品口感都會稍微硬一些,不容易咬斷;因此很多人會利用舞菇本身善於分解蛋白質的原理,和肉品一起醃製之後,不只肉變的很容易入口而且更柔軟多汁,吃肉的同時也攝取了菇類,真的是很方便的料理方式。這個日本實用的小技巧,推薦給大家囉!

 

 


 

文/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編輯/媽咪愛

感謝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授權分享,原文刊載于愛料理:只要加了這個食材,不易咬斷的便宜肉品也可以變的很軟嫩!日本料理小技巧分享

歡迎到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粉絲專頁按個讚,認識更多美味的料理資訊哦!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