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DIY:消暑聖品,營養美味冰淇淋

在家DIY:消暑聖品,營養美味冰淇淋

分享者/咩媽

編輯/媽咪愛

今年的夏天熱到可以把人溶化的程度,每天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身體黏TT實在是很不舒服。

前幾天,咩媽看到國外的影片,是兩個小女孩在教如何在家製做冰淇淋。咩媽沒有很愛吃冰淇淋,因為市售的冰淇淋都很甜,吃沒幾口就很膩又很渴,不過影片裡原料只用了鮮奶,這讓咩媽很驚訝。剛好道具和食材家裡都有,自己做的不用擔心食安問題,簡單的步驟非常符合咩媽懶人廚房的STYLE,於是決定等雙仔睡醒後馬上來實驗看看。

IMG_9439_副本.jpg

 

廢話不多說,趕快切入主題吧!

準備食材 & 器具

✓ 鮮奶

✓ 鹽巴6匙

✓ 冰塊

✓ 夾鍊袋1大1小

✓ 糖些許

製作方法

① 小的夾鏈袋裝鮮奶和糖,大的夾鏈袋裝冰塊和鹽巴

② 接著將小袋放入大袋中,開始搖晃,上下左右隨意搖擺

5分鐘就可以吃到健康又消暑的鮮奶冰淇淋啦

(家中有小孩的,可以請小孩搖,讓小孩一起參與樂趣多多,媽媽也輕鬆,哈^^)

以上是咩媽照著國外分享的方式做,過程其實有點沒那麼順利,例如小的夾鏈袋因搖晃過程有點破損,導致鮮奶外流,還有使用夾鏈袋搖晃時不好拿不好搖,冰塊水又很容易亂滴。於是咩媽又試了其他方式,果然被咩媽找到更快速又順手的製作方法!

IMG_9364_副本.jpg

咩媽把大的夾鏈袋換成塑膠桶(如果沒有類似的桶子也可以用保鮮盒取代,不過要大一點的唷),然後小的夾鏈袋咩媽用之前沒用完的母奶袋取代,因為比較厚不易破(一般的夾鏈袋可以裝兩層,若這兩種袋子都沒有,也可以用裝食物的透明袋,一樣可達到此功效)

IMG_9367_副本.jpg

IMG_9392_副本.jpg

IMG_9397_副本.jpg

成功DIY原味冰淇淋後也可以開始做其他不一樣的口味,例如剛好友人從日本帶回的黑糖,咩媽用黑糖取代一般的糖,果然.....黑糖鮮奶冰好好吃呀!

IMG_9423_副本.jpg

又做了OREO口味,雙仔開心的不得了。平時咩媽根本不想不會讓他們吃冰,因為是純鮮奶冰,咩媽才准通行;另外不只是鮮奶,喜歡水果口味的,也可以把水果打成汁再製成冰淇淋也很棒唷!

IMG_9439_副本.jpg

貼心小提醒:

☞ 冰淇淋倒入器皿時,先把袋子上的鹽巴水擦乾,免的鹽巴水摻進冰淇淋中

☞ 鮮奶不要裝到滿,留一些空間把空氣壓出,可加快製成冰淇淋的時間,也可減少破損的機會

☞ 製做OREO口味時,可把裡頭的夾心加進鮮奶裡一起搖,餅乾壓脆後再灑進冰淇淋中,保持餅乾的口感

以上,是不是非常簡單啊.... 話說咩媽已經連續四天餐後都跟咩仔一起DIY,看咩仔玩的開心、雙仔吃的開心,酷熱的夏天午後暫時也變得涼爽起來了!

IMG_9459_副本.jpg

IMG_9410_副本.jpg

來吧~ ICE CREAM也可以吃的很健康,一起DIY凍一夏吧!


感謝媽咪的分享,文章出處:在家也可以DIY消暑聖品 營養美味冰淇淋

咩媽的其他好文:

簡單又吸睛的馬克杯蛋糕

在家DIY:小泡芙

小小樂高,大大玩樂

熱痙攣:6個月到6歲孩子可能發生的可怕突發狀況

也歡迎到咩媽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